close

趁著昨天得到的颱風假,讀了一個故事。

對作者一對戀人一對朋友勇敢地踏出陸地旅行的每一步感到佩服不已,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並沒有想過有人會討厭飛機到這種作嘔的地步,

這就像我在遇見高子欣之前,不認為有人會厭惡草莓。

 

一個下午,我跟著作者度過了貨艙那他形容近似地獄的三等艙房間,

不像人類會發出的鼾聲、悶濕的腳臭體臭各式各樣的臭,我想在這裡我學習到旅程中要記得隨機應變,

或許下次輪到我如此不走運的時候,我會趕緊前往酒吧,用伏特加還是利口酒趕緊麻痺自己(笑)

 

跟著冒險的過程中,我好想好想問他們一些生活瑣事喔...

你們幾天沒洗澡啦? 隱形眼睛摘了嗎? 衣服有每天換嗎?

也許是我剛剛遠行回來,腦子總是為了如何在下次旅程中更加舒適更加簡約而煩惱著 (誤)

 

這裡必須大聲說出我不喜歡這位作者的地方,這點甚至使我開始質疑他所告訴我每個地方的美好或淒涼,

當他坐著火車越過歐洲來到亞洲,對於中國、越南、柬埔寨、曼谷這些地方,

我感受到了一股濃濃被美國人歧視的感受,雖然我不是那裏的國民,但我曾經經歷過那兒的美好,

才不像你在書裡所形容的那樣,哼!! 不甘心一定要平反一下!

我認為任何人都不允許用一時的印象就妄下了這種偏頗的看法!! (叉腰)

 

期許自己別成為那種旅人...

話說回來故事後面其實是我覺得最令人期待的部分,

環遊世界夢想完成,回到家鄉,踏出車站大廳的那瞬間,沒有圍觀人群,沒有夾道歌詠,

因為沒有人知道你完成了甚麼壯舉,或許在他們的世界裡,那也不是項壯舉就是了。

我可以理解那種想要衝向人群,抓著某個人的衣領大聲對他說: 『你知道我完成了什麼事情嗎?』那種衝動

緊接著很快地你會被逼著順著人潮上了軌道,然後把流浪時儲存的能量一點一滴地消耗在上班時的塞車潮裡,

 

或許別學作者那麼悲情的結尾 (醒醒呀~~)

在你走完這世界一圈之後,完成了一個夢想,

緊接著你會擁有第二個夢想等著你去實踐他,使用你流浪時逐漸壯大的勇氣與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ox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