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太久沒有上來說話,竟然連登入密碼都忘記了 (汗)

因為即將出發蜜月大作戰,加上月底結帳與opearion 值班而導致端午連假完全無感,

不過意外收獲是完食了三本書(下巴高高抬),截至本日2014已經完食9本了!顆顆!

突然想起新年新希望是要唸書並寫下心得,所以趁著記憶猶新趕緊來說說小小收獲。

 

『我們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每一朝每一夕』

會入手這本書最大原因是今年目標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 『天職』

一份真正想做,值得做,這輩子一直想要做下去的事。

 

若有記者問我這輩子的夢想是什麼? (哪來的記者?!)

我會毫不猶疑大聲地朗誦出來:環遊世界。

然後可以跟他說我們籌備的計劃以及預計出發的時程。

 

可以想見回答完夢想後,接下來就會問:『那你夢想完成後,下一步的計劃是...』

此時我也可以很心虛地告訴他,回家後我會沒有遺憾地朝九晚九的工作養孩子...那個社會認為我應該而我也預想中的生活。

除了孩子的性別,我無法預期之外,剩下的日子我差不多有概略的輪廓了。

 

說老實話,心是慌張的。

於是給了自己這一年的時間不停地問自己逼自己去思考這個問題,

九點鐘下樓去餐廳買早餐,思考著我可以勝任早餐店的工作嗎?

坐在辦公室,思考著這份薪水也不賴 同事也好相處 老闆又善良的工作,

這樣的舒適圈是我讀了那麼多年書才努力爭取來的,但現在卻有點懷疑這究竟是不是我的天職?

下班後,走進誠品,幻想著我能不能開一間溫暖可愛的獨立書店?

經過地攤,我認真想過要開一間只賣白色衣服的小店,或是充滿笑聲的童裝店

這些種種想像,每天不時地會出現打斷日常的生活思緒,終究我仍然原地躊躇著。

 

或許是想要靠書本上的文字得到解答吧,

『小資創業賺到翻』這本書的第一章對於我天真的想法完全給了一記重拳,

我認知到對於財務 行銷毫無概念的我空有一身技術,實際上也無法獨當一面的我

假如要創業,要重新起步的東西真的好多,更讓我明白其實自己不是那塊料。

 

做頭髮時順便看完九把刀的『打噴嚏』,

雖然是愛情故事,但九把刀一貫的“人生就是不斷地戰鬥”的影子十分清晰,

真的就是要有股傻勁兒,全力去為你認為最重要的人事物戰鬥 再戰鬥呀!

 

不小心繞了太遠,咱們回到這本書。

裡頭有一些觀念是我所不認同的,但讓我學會把時間拉長來看,

『十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以前總是習慣以一年當作目標訂定的時光單位,

嘗試換個角度,以想要的結果來規劃一下要完成哪些任務才能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ox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